常見問題

Linux 支援的上傳程式

  1. linux主機限定php程式上傳上限10MB,若上傳大於10MB的檔案(例如AVI影音檔)就會因超過傳輸限制而造成上傳失敗。
  2. 目前linux主機有提供 GD 縮圖元件的使用,若上傳的圖檔需要進行縮圖處理,請務必管制上傳的像素(尺寸),使上傳的傳輸容量+縮圖消耗的記憶體總和不超過10MB。※建議限制上傳圖片的格式,僅接受.JPG &.GIF 的檔案。

Linux主機Xoops發生無法寄信的狀況,如何解決?

修改 Xoops 的主程式 class/mail/phpmailer 目錄下的 class.phpmailer.php 找到下列字串:
$rt = @mail($to, $this->EncodeHeader($this->Subject), $body, $header , $params);將, $params拿掉,應可正常寄信。

Windows主機在ASP中不設定ODBC介面直接設定連結的資料庫

這個方法即所謂的「DSN-less」語法 。
ASP提供了一個直接於ASP程式碼中指定所要連接的資料庫的方法, 使用「Server.CreateObject」建立連線的物件後,使用「Open」直接連結到待存取查詢資料庫。
範例如下(access資料庫檔名為sample.mdb):
Set Conn = Server.CreateObject("ADODB.Connection")
conn.Open "Driver={Microsoft Access Driver (*.mdb)};DBQ=" & Server.MapPath("\db\sample.mdb")

Windows主機子網域轉址方式

請使用檔名為 index.asp 或是 default.asp ,同時刪除 index.htm 及 index.html這兩個檔案。
在 index.asp 檔案內容的最上面,用記事本加上
<% if (instr(request.ServerVariables("HTTP_HOST"), "sub")>0) then response.redirect "sub/index.asp" %>
網頁: www.url.com.tw
子網域:sub.url.com.tw
將此檔案上傳至網頁空間www目錄下,並新增一個與子網域同名的資料夾(當然這個資料夾裡也要有網頁檔案)。

關於 Plesk

Plesk 是一款主機自動化解決方案,可以協助主機提供商,實現對託管的Web主機伺服器的全面控制,並簡化了使用者帳戶、網站和電子郵件帳戶的設定和管理。
Plesk 穩定、安全、可靠,但使用它的最大益處是可以為您的技術人員節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:所有您的客戶(和您代理商的客戶)都將擁有個人獨立控制面板環境,並且可以自 己管理網站和郵件帳戶。

禁止搜尋引擎機器人

  1. 請編寫一個文件,檔名一定要為 robots.txt 放在網站的根目錄下(進階主機為www資料夾下)
  2. 在 robots.txt 檔案內容加上
    #deny all spider
    user-agent: *
    disallow: /
    ※這樣就是代表所有的搜尋引擎,根目錄以下都禁止進入。

何謂「網頁惡意連結」?

  1. 您的網站內容包含隱藏或彈出視窗,連結到包含有病毒、木馬程式、Badware 或大量不當廣告的站台。
  2. 您的網站提供包含有病毒、木馬程式、Badware 或不當程式下載連結。

如何避免網站會有「網頁惡意連結」?

  1. 使用可偵測木馬程式的防毒軟體,並定時作病毒完整掃描。
  2. 定期變更網站管理員密碼。
  3. 網頁更新由您自行管理,並檢查網頁是否有漏洞。
  4. 強化留言板、討論區管理機制,或限制必須會員才能發表。

「網頁惡意連結」的常見特徵是什麼?

  1. 網頁程式碼HTML語法中包含 iframe,或是使用width='0'height='0',在網頁中使用隱藏的框架。
  2. 有不明的網頁連結,連結到您的網站之外,且並非您加入的網站連結。
  3. 網頁使用加密過的HTML語法(Obfuscated code)。